2009年2月8日星期日

那就是所谓天蝎座

我其实还蛮喜欢和人有共鸣的感觉。一种是那类在交谈中,突然讲到什么东西两人齐齐点头的共同语言,一种则是在阅读别人文字的时候突然不觉微笑的默契。
如果需要挑选,我更喜欢后者。不是大张旗鼓的一拍即合,而是低调的认同。
就好像你想写一篇文章但苦于找不到语言或者立场,却发现有一个你不认识的人,早在一段时间之前就先你把这种感觉和思想记录了下来──这倒是和去翻看自己多年前的文章所得到的感觉有点类似,欣然的,温暖的,而决不会不知所措。

今天看到一篇blog,来自一个算是认识却也根本不认识的男生。讲天蝎座。
算是有这样的感觉。虽然我自认为对星座还颇有研究,并且在言行举止中会时不时故作高深往星座话题去兜转,但从心底讲我却是从来不以星座论断一个人的性格癖好眼光诸如此类的。毕竟,没什么是可以圈入规则的。若真要说起星座的影响,或许那只是拥有相同环境背景生长的孩子们,愿意为自己找到归属感的一种分类学吧。

1 条评论:

  1. 星座血型生肖八字环境风水...全都各为自己的属性。我一直想有一个属性大致相同的朋友。

    回复删除

关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