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1日星期三

西游记之插花──也许的也许

照片虽然都整理好了,还在进行批量的缩小处理,以及,上传picasa。网速和处理器速度,最关键是硬盘的空间限制,每每令我心急火燎到抓狂。
而况我还是那种喜欢作目录和子目录的人。

晚上想着,要不要继续写游记,但似乎正式的第一篇关于吴哥窟的游记,已经让我心绪被激荡到了言之不尽的地步,再这么想下去,写下去,在典故上纠葛,我大概需要衍生出一个蜘蛛网一般的摊子,才能把所有的经历想法周边道尽说完。
于是决定还是休息一下,翻看传了大半的照片。有不少拍糊的,不少重复的,都会按照时间勾起当日的回忆。

手边放着的,是最终在离开金边去吉隆坡的机场,在monument books分号选中的一本书,之前,晃遍景点、市场、街道,路过许许多多兜售正版盗版柬埔寨相关书籍的小孩或者书摊而没有掏钱去买,想来我心底对于盗版书籍的憎恶还是在潜意识影响了我。最后还是愿意掏出17大洋(刀),买下一本觉得最适合自己的书──Angkor:Cambodia's Wondrous Khmer Temples。
我不需要什么感想游记攻略型诸如五月盛放、也不需要西洋人胡说八道价格完全没参考的LP,不需要每到一处就能看到的Ancient Angkor(实话说最初第一次看到我还心动了一下,后来就兴趣索然了)……这本书,也许是本旅游书,也许不是,我喜欢它简明的风格,虽然来自一个在柬埔寨生活多年的老外手笔,却没有夸大夸耀夸饰的写法。没有过多的照片,没有看似为了考虑老年人视力实则骗取读者钱财的行距留白,每个地方,更像是考究一般的介绍了建筑的风格,没错,最厉害是每处的平面图。那些破败的残垣断壁,那种我所不具备的飞行能力,只有在这个时候得到了还原和补偿。它可以是一本随时查阅的工具书,可以是就放在那里供人观赏的摆设。

又生出了再去一回的念头,不过,日期不定。我开始幻想雨季的吴哥,幻想那多年之前──无论是几百年、几十年、或者只是几年──我再不能经历的吴哥。
也许我会去收集Apsara在众庙中的倩影,在无人处默默注视墙角被人遗忘的雕刻基序,在林中稍微闭上眼睛用自己的步调走着听着,也许我会带上几颗糖果──给那些没有伸手讨要的孩子。
但都只是也许的也许。
一个人的房间内的旅行。

11 条评论:

  1. 其他暂且不论,你这个背景也太暗了吧。

    回复删除
  2. 你照片是不是还有一个站啊?什么分目录子目录的在哪儿呢?我要看!
    对,这个背景颜色可以改善一下以美化阅读环境~

    回复删除
  3. 说到吴哥窟,我就想到两部电影里的场景,古墓丽影和花样年华,吴哥窟还是带点夏季雨林的味道比较好,神秘而又静谧,让人沉淀,净化灵魂

    回复删除
  4. 说到吴哥窟,我就想到两部电影里的场景,古墓丽影和花样年华,吴哥窟还是带点夏季雨林的味道比较好,神秘而又静谧,让人沉淀,净化灵魂

    回复删除
  5. 既然也许,以后也许能在那里住上一段日子都说不定哪!

    回复删除
  6. 这个背景如果大家还不满意,请给出你们prefer的配色方案吧,我实在没有艺术天份和耐心……
    另外,像册地址,再贴一次好了,大家要留意观察kaixin的记录啊……
    http://picasaweb.google.com/AkiraMusiQ

    回复删除
  7. 那两部电影都没看过,还是喜欢虎兄虎弟。有人的都不行。
    而且,私认为,目前的吴哥窟恐怕是再也回不到神秘静谧的时候了。不管是旅游淡季还是旺季,你能看到的神秘静谧的吴哥,是老照片中的黑白,或者是新照片中刻意避开人类的取景框。

    回复删除
  8. 住在那里……其实习惯了也好。

    回复删除
  9. 话说下次更新是什么时候

    回复删除
  10. 话说下次更新是什么时候...

    回复删除

关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