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9日星期一

西游记之一──缘由

出去之前,被很多人追问,去哪里?为啥要去?写不写游记?要多拍点照片!……
这些问题,就现在这篇开篇中讲吧,也算是当作系列游记的热手。

-去哪里?
吴哥窟。这个地方,似乎代替了柬埔寨,成为了一个标志,就像是他们的国旗上,也是吴哥窟的形象。你可以不知道金边,不知道暹粒,却不能不知道吴哥窟。

-为啥要去?
我本来很烦这个问题。因为我其实没有深思熟虑过。只是出于模糊的美好的向往,所以到了吴哥,才知道吴哥窟它根本就不是一个窟……若真要深究什么,恐怕只是来自虎兄虎弟中那丛林中的静谧和神秘,那所有浑然一体的和谐。所以,与其说是考虑良久的计划,莫若说是一时冲动的幻想。

-写不写游记?
这对我这种多语症罹患者而言,根本不算是一个问题。不然我现在正在做什么呢?但是游记要怎么写,大概是因为开始吊起了大家的胃口,反而给自己很多压力。写得不好,大家要丢也丢点新鲜的番茄,烂鸡蛋就算了。同去的师傅和师弟们,有不对的地方,也欢迎讨论。

-要多拍点照片!
当然,所以整理起来非常花时间。即便是批处理,还是非常耗时间。但我当然是秉承,除了修改大小和加logo之外,不做任何处理。曝光过度或者手持不稳导致的成像问题,欢迎大家指出但绝不改正。

那么,就慢慢开始吧~

2 条评论:

  1. 悟空,我顺着开心网摸到了这里——看来照片还需要等会儿咯。

    回复删除
  2. 照片就贴在 http://picasaweb.google.com/AkiraMusiQ 了

    回复删除

关注者